被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這個時代,各個產業也因應疫情做了一些改變,如商業往來中,很多企業改成了
居家上班(WFH)的模式,若需實體會議的狀況下,也改成以
線上視訊會議(VCC)的方式進行。現在我們就來看看,使用英語的線上會議相關會話和講法有哪些吧!
▶ Can everybody hear me?
每個人都能聽到我的聲音嗎?
▶ Can you hear me Okay?
你能聽到我的聲音嗎?
▶ Are we all on?
我們都上線了嗎?
▶ Are we waiting for anyone else?
我們在等其他人嗎?
▶ Do we have XXX on the line?
我們有XXX在線上嗎?
▶ Let's begin our meeting by taking a roll call.
讓我們從點名開始會議。
▶ To start off, lets call a roll to see who's joining us.
一開始,我們點個名看看有誰參加該會議。
▶ Can I ask that we all state our names, jobs, and where you are?
我可以要求各位說出姓名、工作和你所在的城市嗎?
▶ It'd be good to know who is here by doing a quick roll call.
透過快速點名了解誰在線上是一件好事。
▶ What I'd like to do is take attendance to find out who is present on the line.
我想做的是點個名,了解一下誰在線上。
▶ My phone was cut off accidentally. Now I'm back on the line.
我的手機(網路)不小心斷線了。現在我回到線上了。
▶ Sorry that I got disconnected.
抱歉我斷線了。
▶ The reception is bad.
網路訊號很差。
▶ We have trouble with the signal.
網路訊號有問題。
▶ We got a connection issue.
我們遇到了網路連接的問題。
▶ We've got a connectivity problem.
我們碰上了網路連結的麻煩。
▶ There's a lot of static.
有很多雜音。
▶ We have some problems hearing you well.
我們不太能聽得到你說話。
▶ Is your microphone on mute?
你的麥克風處於靜音狀態嗎?
▶ Please turn on the microphone if you want to speak.
若你想要發言,請打開麥克風。
▶ It sounds like you have echoes.
聽起來你(說話時)有回聲。
▶ You're cutting out.
你的聲音斷斷續續的。
▶ The picture is frozen.
畫面不動了。
▶ The image keeps freezing.
影像一直不動。
▶ The video is choppy / distorting / fuzzy / jerky.
影片斷斷續續的/失真了/很模糊/忽動忽停的。
▶ There seems to be some interference in the picture.
螢幕畫面似乎有一些干擾。
▶ We have a hard time seeing the visuals.
我們很難看見影像。
▶ Alright, nice call, everyone.
好的。各位,這通電話會議很順利。
▶ Let's finish the call.
讓我們結束通話。
▶ I'd like to set up another concall with you all.
我想與大家安排另一次視訊會議。
還想學更多商務英文的會話和講法嗎?
那就趕快翻開《商務英文大解密:用100篇商用會話&書信晉升全球「白領菁英」!【全新增修版】》!
↓↓ 延伸閱讀,保證為你神助攻 ↓ ↓